党建篇——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发展成就巡礼之五
文字:党代会宣传组 来源:党代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3-05-06

 
    强化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有计划、有重点、多渠道、多层次地选送干部参加各级各类学习培训,形成了一支能与学校快速发展相适应的干部队伍;通过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创先争优”和 扶贫“双到”等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的思想认识水平;积极推进干部人事制度改革,认真贯彻《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圆满完成2009年和2012年两届中层干部的换届工作,逐步形成了公开、公正、公平和严格、规范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

    党的基层组织不断巩固。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按照“坚持标准,保证质量,改善结构,慎重发展”的方针,进一步完善发展党员工作程序,提高发展党员工作质量,严格党员发展各个环节,重点做好在青年教师、高知群体和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优化党支部设置,及时设立白云校区党支部,2006年以来,新发展党员5028名,其中学生党员4960名,教工党员68名。

    发挥工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学校工会在校党委领导下,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每年定期举办各种体育活动和文娱活动,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共青团工作成绩斐然。共青团是我校思想文化建设中最活跃的部分,各级团干部以年轻人的朝气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为学校赢得300多个奖项,为创名校添砖加瓦,彰显作为。

    学生工作扎实有效。学生工作队伍特别是广大辅导员在新校区启用后,文化传承断裂、治安环境复杂等重重困难下,超负荷地工作,维护了学生的安全和学校运行的稳定,活跃了学生生活。

    学校的统战功能和特色日益彰显。以学校更名、举办廖仲恺何香凝先生诞辰纪念活动为契机,加强与社会各界的交流与沟通。2006年以来,共争取专项资金5663万元,基建拨款2.66亿元,获港澳校董捐赠款项2785万元。廖仲恺何香凝纪念馆先后于2010年和2012年被省委统战部和民革中央确定为第三批“广东统一战线基地”和民革党史教育基地。学校成立了全省高校首个统战工作志愿者和统一战线志愿者两支工作队,初步形成了统战工作社会化的大统战格局。

    老同志继续发光发热。离退休老同志都曾为学校做出过骄人的贡献,但是老同志无一人居功自傲,通过关工委、老教授协会等渠道继续参与、支持、关心学校发展和学生成长,老同志积极乐观、热情健康的心态,减少了第一线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也为学校和谐局面的形成做出了实实在在的贡献。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主管:党委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    邮政编码:510225   Email:xcb@zh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