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青书记主持召开党代会党委报告起草工作专题会
文字:党委宣传部 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03-05

 
    3月4日上午,党委书记、党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小组组长高志青在508会议室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报告起草工作小组副组长何军峰、唐明勇及起草工作小组、专题研究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书记强调,我校即将召开的第四次党代会是在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我校“十二五”规划的背景下召开的;也是我校第三次党代会之后,经历了六年多的改革发展,学校正面临着新的发展机遇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是我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代会党委工作报告是大会的核心和灵魂,是全面总结过去工作和经验,科学谋划学校未来发展的纲领性文件。一份好的党委会报告是能否开好学校党代会的关键,不仅关系到未来一个时期学校的发展,而且关系到党委班子的整体形象,是党委领导集体感召力、凝聚力、创造力的集中体现。因此起草好党委工作报告意义十分重大。

    高书记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报告的起草,多次研究报告起草工作方案和大会的主题与任务,并专门成立了起草工作小组。为了集中全校各方面智慧及意见,充分发挥我校专家学者的作用,党委决定起草工作实行起草小组与专家学者相结合,就目前国内外高等教育发展规律与趋势、学校事业发展的经验、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发展任务与战略、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仲恺精神的凝炼等报告中的几个问题开展专题研究,以便给报告的起草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和帮助。

    高书记还就党委工作报告的撰写提出了明确要求。他说,起草党代会报告要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思想性。起草报告要站在党委的高度思考问题, 从党委领导的角度谋划思路;一定不能就事论事,要挖掘思想内涵,提炼理论观点,形成精神成果。二是科学性。起草报告要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反映仲恺历史文化特质和发展所处的阶段性特征,找准仲恺自身优势;要科学总结好过去六年学校改革发展的经验;要科学确定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发展战略和根本保证。三是前瞻性。起草报告要坚持进行前瞻性思维,对未来的形势要有预见,对未来的趋势要有把握,对未来的大势要有展望;要做到跳出仲恺看全局,跳出仲恺看仲恺。四是创新性。起草报告要开拓创新,根据学校发展阶段、发展环境和发展形势的变化,用创新的思维、改革的思路、开放的眼光,提出学校未来一个时期、直至到建校90周年和100周年的发展目标;要反映仲恺广大师生对美好未来的新愿景、新期待。五是连续性。起草报告要与学校“十二五”发展规划相衔接,使发展更具连续性;要充分彰显南沙会议提出的“深化改革、协同创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学校今年中层干部学习班上提出的“明确使命、增强意识、提振精神、真抓实干”的精神。

    会上,高书记还对起草工作和专题研究的同志们提出希望,要求大家加强调研、深入研究,克服困难、加班加点,以饱满的热情、高度负责的精神,按时完成任务,为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的顺利召开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起草工作小组已经完成了资料收集及准备工作,已经转入正式起草阶段。七个专题研究工作也拟于今日全面展开。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主管:党委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    邮政编码:510225   Email:xcb@zh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