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委委员座谈会讨论党代会两委报告《讨论稿》第二稿
文字:党代会宣传组 来源:党代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3-04-19

 
    4月18日上午,学校召开党委委员座谈会,研讨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讨论稿》第二稿。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高志青主持,校领导出席会议,党委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科技处、研究生处、财务处、总务处和白云办等部门负责人,“两委”工作报告写作小组成员参加了会议。

    高书记通报了第四次党代会党委、纪委工作报告起草工作情况,强调召开座谈会的目的就是为了集中智慧和统一思想,要实事求是对上届党委的工作进行总结,对“两委”报告《讨论稿》第二稿中的“深化改革,协同创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十六字战略方针贯彻始终发表自己的意见,要明确学校今后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科学制定学校发展的具体指标,提供切实的措施保障,加大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民生方面的内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按照十八大要求去实践,按照学校实际去工作。他要求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学校实际,对所在部门的未来五年的定位阐述自己的看法,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骆校长对“两委”报告中的的“深化改革,协同创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十六字战略方针的内涵进行了阐述。“深化改革,就是积极深化学校人事、教学、科研、后勤和分配制度改革,破除障碍;协同创新,就是广泛齐聚各种社会资源,积极开拓人才培养的新模式;转型升级,就是优化结构,提升学术水平、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层次;做大做强,就是扩大教育规模,拓展教学空间,培养高水平的教育。他还就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学科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指出制定学校发展指标要慎重,要求保障措施写得要更具体。

    与会人员认为,“两委”报告《讨论稿》第二稿给人以务实的感觉,并结合本部门未来五年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发展目标等问题发表了各自的建议。

    高岳仑副书记、向梅梅副校长、易洪陶副校长、何斌副校长和瞿志印副校长也对“两委”工作报告的写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高岳仑副书记认为,坚持民主集中制和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是学校发展的政治保证。向梅梅副校长认为“两委”工作报告要切实结合当前高等教育发展的形势。易洪陶副校长就“两委”工作报告中的一些具体问题阐述了自己的看法。何斌副校长就广东省的农业教育方面的机遇和挑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瞿志印副校长谈了民主管理、依法治校和加强作风建设问题。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主管:党委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    邮政编码:510225   Email:xcb@zh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