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代表团热议 “两委”工作报告
文字:党代会宣传组 来源:党代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3-04-29

 

    4月29日下午,党代会代表分8组进行热烈地讨论,审议“两委”工作报告,讨论“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选举办法(草案)》,酝酿并讨论新一届“两委”委员候选人预选方案。参会代表各抒己见,踊跃发言,对“两委”报告的内容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代表们认为党委工作报告较为简明、务实,集中智慧和统一思想,报告是纲领性的文件,立足未来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催人奋进,可望可及。报告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地回顾和总结了第三次党代会的主要工作,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协同创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十六字战略方针,求真务实地提出学校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强调要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为建设国内同类院校先进行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强的保证。同时,报告明确了学校今后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进一步明确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办学特色,科学制定学校发展目标,并指明了切实的保障措施,还包含了加大密切联系群众,提升民生等方面的内容。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按照十八大要求去实践,按照学校实际去工作,为学校的发展贡献力量。代表们还针对“深化改革,协同创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这一战略方针的贯彻落实,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代表们认为,纪委工作报告客观地回顾了六年多来的工作成绩,总结了经验,并对今后五年的工作提出了建议。六年多来,纪委坚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加强党风党纪教育、纠正不正之风、查处违纪案件等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代表们希望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吸纳建议,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在党员干部中积极开展党风党纪教育,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从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学校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各代表团会议之后,主席团召开了第二次会议。各代表团向主席团汇报了讨论情况,主席团通过了“两委”委员候选人名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及计票人名单,并对《大会选举办法》和“两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草案)进行研究修改。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主管:党委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    邮政编码:510225   Email:xcb@zh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