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第四次党代会胜利闭幕 选举产生新一届“两委”委员
文字:党代会宣传组 来源:党代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3-04-30

 

    4月30日上午,中国共产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学术报告厅胜利闭幕。会议期间,与会代表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求实务实的态度,认真履行代表职责,正确行使民主权力,认真审议并通过了党委工作报告和纪委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和中国共产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闭幕式由高志青书记主持,骆少明校长致闭幕词。

    大会认为,党委工作报告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不足,客观分析了现阶段学校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进一步明确了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和办学特色,科学提出了今后五年学校的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保障措施。报告符合高等教育发展的要求和学校实际,目标明确,重点突出,振奋人心,是学校新一届党委团结带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实现学校发展目标的纲领性文件。

    大会高度评价了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三届委员会的工作。第三次党代会以来,通过全校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取得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优秀、白云校区一期工程基本建成并启用等具有标志性和突破性的成绩,学校各项事业进入了快速发展的轨道。大会强调,我们要在新一届党委会的领导下,经过五年或稍长一段时间的不懈努力,按照“深化改革、协同创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战略决策,坚定不移地走质量立校、特色兴校、人才强校、依法治校的可持续发展道路,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戮力同心、真抓实干,力争学校成功更名为大学,并成为博士学位授权立项建设单位,努力把学校建成综合实力进入国内同类院校先进行列、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大会要求,我们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切实加强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廉政建设,为学校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大会号召,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和师生员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统一思想、不辱使命、提振精神、求实务实,为实现学校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而努力奋斗。

    大会批准高岳仑同志代表中共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大会认为,六年多来,纪委坚持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不断加强制度建设,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做好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加强党风党纪教育、纠正不正之风、查处违纪案件等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稳定提供了有力保障。大会要求,新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要在上级纪委和学校党委的领导下,不断加强和完善制度建设,进一步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到实处,坚持从源头治理上下功夫,努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提高纪检干部队伍的素质,为全面完成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

    骆少明校长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大会是在我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入深化改革、协同创新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也是一次动员全体党员和广大师生员工为实现学校转型升级、做大做强而努力奋斗的誓师大会。这次代表大会实事求是地总结了学校第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全面分析了当前学校发展所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挑战,确定了今后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坚定了信心、明确了方向。他强调,未来五年是学校实现“更名大学”和“申博”目标的关键时期,我们要以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为主题,以深化改革、协同创新为主线,以改革创新精神全面加强党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先进性,增强各级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充分发挥全体党员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他表示,面对新的挑战和新的机遇,我们使命在前,责无旁贷,我们要以这次党代会为新的起点和契机,担负起大会赋予的时代重任,学校新一届党委和纪委要团结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继往开来,砥砺奋进,努力开创学校改革和发展的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附“两委”委员名单(按姓氏笔画为序)

    中国共产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员名单:田允波、白卫东、朱立学、向梅梅、李志鸿、吴亚玲、何斌、何军峰、张文峰、易洪陶、骆少明、高志青、高岳仑、唐明勇、梁红、瞿志印。

    中国共产党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第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名单:刘兵、李永华、杨瑞香、吴家培、周厚高、高岳仑、廖颖。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主管:党委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    邮政编码:510225   Email:xcb@zh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