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保国:各单位要坚决执行十六字方针
文字:党代会宣传组 来源:党代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3-05-01

 

    管理学院副院长邓保国:

    邓副院长认为,从过去的经验和成绩总结来看,党委报告总结是中肯的,战略目标是适度的,保障是有利的。他对“深化改革、协同创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十六字方针谈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他认为,深化改革是党委决策的基本点,比如在财政问题上应开源节流,放水养鱼,要首先重点改革体制机制,才能同步发展。而协同创新是一个很好的模式,是一种新的提法,将理工科知识应用到管理学上。协同创新对我校来说既是一个机遇也是一个挑战。在什么样的层次和级别,如何去协同,相应的体制怎么运行,管理有没有跟上都是需要思考和确定的。转型升级则是一个过渡的方式,是走内涵式发展还是走外延式发展是摆在新一届党委面前的一个新的重大课题。做大做强的核心问题主要依靠两点,即“人”和“财”,没有物质作为基础没有人才作为核心的驱动力学校是无法发展的。怎样在内部培养人才,引进人才,内部培养保持人才是需要关注的问题。各种人才培养计划怎么落实,尤其是重视帮助年青教师解决做科研的生活压力和后顾之忧。他认为,做好学校党委提出的十六字方针对学校发展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各单位要认真领会并坚决执行。

    注:本稿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主管:党委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    邮政编码:510225   Email:xcb@zh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