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列文:科研方面有重大突破需要团队力量
文字:党代会宣传组 来源:党代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3-05-01

 

    化学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廖列文:

    廖书记对“学校的发展目标”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几点看法和建议。针对报告中提到“成功更名为大学”这一句话,廖书记认为学校“应先升格,再更名。”因为学校这几年的发展形势虽好,但依然存在着一些问题。

    对于学校在‘科研发展’和‘教学研究’两个领域中一直存在着“重大项目难以突破”的问题,廖书记提到,科研发展的突破靠单打独斗是不行的,应该重视团队的作用,这不仅是科研发展的需要,教学发展也同样需要。要协调学校“做大”的发展目标,就必须把教学水平提高,各院系的“重点学科”、“精品课程”等要达到省级、国家级的标准,没有团队的合作是很难完成的。所以对于团队的建设,学校应给予重视和强调。

    关于团队建设,廖书记还特别列举出化工学院宋光泉老师所带的团队,宋光泉老师的团队不仅在教学方面切实地实施了改革,在人才培养模式上进行了创新,在科研发展方面也得到不少的成果,获得了一个国家“特色重点学科”。廖书记认为,学校应该强调建设更多这样的团队,只有一个团队在一个领域上专心去做,当作一个事业去做,方能取得成绩!

    注:本稿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主管:党委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    邮政编码:510225   Email:xcb@zh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