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新周:办学要传承历史、彰显特色
文字:党代会宣传组 来源:党代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3-05-01

 

    图书馆副馆长刘新周:

    “两委”工作报告既具有政治高度,又具有丰富的文学色彩,用词精确、主题鲜明、任务明确,并从“困难”“成绩”“亮点”三方面讲出对报告的心得。

    他认为 “报告总结了过去六年多的成绩,真实地指出学校的不足之处,分析学校的困难,指明了学校的目标。”他表示,报告没有回避现阶段存在的问题,我校确实和同类院校之间存在差距,需要再进一步加强建设。其中,他特别讲到,图书馆是一个大学的标志性建筑。他对比国内外的图书馆建设情况和图书馆的“教育”作用,指出学校图书馆现阶段的不足之处,并提出一些具体改进措施。

    他认为,报告在“传承历史、彰显特色”的总结中讲得非常精彩。我校是历史悠久,是一所以农、工学科为优势,农、工、理、经、管、文、艺协调发展的多科性本科大学。突出特色,擦亮仲恺品牌,在发展中传承历史、彰显特色,有助于学校在历史的潮流中进一步前行。他提出建议:一是优化学科专业结构,经、管、文、理、工全面发展,突出农工特色,培养“知识、能力、素质”三位一体的应用型人才;二是彰显统战特色,凝聚各方面的力量,促进学校发展;三是发扬廖何精神,借助廖仲恺、何香凝等历史平台,将其纪念日打造成品牌活动,传承历史,彰显办学特色。

    注:本稿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主管:党委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    邮政编码:510225   Email:xcb@zh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