骆少明:凝聚力量 做大做强
文字:党代会宣传组 来源:党代会宣传组 发布时间:2013-05-01

 

    党委副书记、校长骆少明:

    骆校长首先表明了他对于党委工作报告的看法,他认为这份报告肯定了过去的成就、找出了存在差距、总结了工作的经验,其中肯定成就是客观的,找出差距是实在的,总结经验是可信的。纵向比较,学校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比如硕士点的申请、评估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自己作为接任者非常感谢上一届党委的工作,但通过横向比较,会发现学校校区功能比较少,科研与办学规模与省内高校相比是有差距的,在成就与差距并存的情形下,肯定成绩,找出不足,从中总结出可信的经验并坚持下去。

    骆校长阐述了对学校未来五年“深化改革,协同创新,转型升级,做大做强”16字发展战略内涵的理解,他具体讲到了做大做强,做大是必须的,是学校近几年的任务,而做强是持续的过程,做大之后的目标就是做强做优,他认为,像“申大”“申博”等内容没有出现在发展战略中,是因为这些并非学校的终极目标,只要持续地做强,“申大”“申博”便会随之而来,一切都是水到渠成的事,所以做大做强才会被定为学校的发展目标,而做大做强最根本的内涵是提高学校的综合实力。

    骆校长指出本届党代会在于定下目标,该目标可望,通过努力可及,能给广大教职工以动力,同时要以“贵在传承,加以创新”的思想秉承何香凝先生的办学理念,在时代中发展。骆校长认为这份工作报告在学校发展的关键时期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对学校情况做了全面的描述,制定了发展纲领,让大家统一思想,将主要精力放在学校的发展当中。

    注:本稿根据录音整理,未经本人审阅。


    

 
相关链接: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主管:党委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    邮政编码:510225   Email:xcb@zh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