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校概况 >> 通知公告 >> 外事处 >> 正文

外字(2017)15号,关于增开2018年暑期赴美带薪社会实践宣讲会及补充报名的通知


2017年12月18日 09:35 外事处 点击:[]

 

 

 

 

                                  

   外字〔2017〕15号

 

关于增开2018年暑期赴美带薪社会实践宣讲会

及补充报名的通知

各学院:

暑期赴美带薪社会实践(以下简称赴美实习)为学生提供一个感受多元文化、开阔国际视野、提高英语和沟通能力、持J-1签证在完善的美国劳动制度保障下进入美国企业与美国同事以及来自其他国家的国际学生并肩实习工作的机会,同时也减轻赴美实习生的经济负担(项目介绍见附件1)。我校2017年有51名学生参加了赴美实习,自2011年开始截止今年,已有166名学生参加该项目并收获良多。

我校2018年暑期赴美带薪社会实践项目于201711月启动,截止1130日第一轮有33位学生报名。由于我校学生对该项目的认可度及参与度较高,为使更多同学了解并参与该项目,从中获得难得的学习与成长体验,经与我校该项目唯一合作的主办方——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简称中外服)沟通后,决定增开一轮宣讲会并接受最后一轮报名。现将2018年暑期赴美实习项目第二轮宣讲会及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第二轮宣讲会安排

海珠校区:1219日(周二)晚上18:00   教学楼205

白云校区:1221日(周四)下午14:00   杨  楼310

请各学院积极广泛宣传,发动学生参加项目宣讲会(不限年级与专业),第一时间了解赴美带薪社会实践详情。也欢迎学院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宣讲会,以便共同做好项目后续学生指导和服务工作。

二、赴美实习时间

201861日至2018910日,根据企业安排会有几天变动。

三、报名条件

符合以下条件的我校全日制本科学生和研究生可报名参加暑期赴美实习:

1、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较高,无应修而未获得学分,学有余力,能自学完成因赴美实习而耽误的期末学习;

2、具备完成活动所需的英语听、说、读、写能力;

3、品行端正,乐观向上,有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和心理调节能力;

4、有组织纪律性,自制力强;

5、敢于独立面对和处理生活中的困难,对待工作认真负责。

四、报名、选拔、录取及赴美手续与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

    宣讲会后接受报名,学生在20171230日前填写申请表(附件2)并发送到liaowanting@cscee.org报名。1230日后不再接受报名!

2、学生报名后手续与流程

    1)报名通过外事处审核后,学生与中外服签署协议,三天内由中外服安排口语测试,通过口语测试后安排面试(线上或者线下)。

2201712-20184月,中外服组织学生进行企业配岗。

320185月,外事处协助学生办理校内相关手续,并做行前辅导;中外服指导并协助学生获得美国社会实践岗位、办理护照和签证、购买机票等相关手续,并做行前辅导。

420186月,学生离校赴美开展带薪社会实践;

 (5) 积极认真参与行前培训,按照既定计划和项目要求完成赴美实习,按时返校并参与总结、分享活动,提交书面实习总结的,可由外事处(国际教育办公室)认定获学校“国际文化交流”体验式通识课学分。

五、联系人

外事处(国际教育办公室):甘老师020-89003275

中国对外友好合作服务中心:廖老师18500377285(微信同号)

仲恺国际交流协会(海珠校区):王子连13660376925

叶伟光15217445980,郑彩燕15217450352

(白云校区):张瑞琪18902438928,叶  云13710183992

陈华珍13609798776

 

附:1、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介绍

2、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学生暑期赴美带薪实习项目申请表

 

外事处(国际教育办公室)

2017-12-15  

 

 

 

 

 

 

 

 

 

 

 

 

 

                              

 

 

 

上一条:外字〔2018〕01号,关于做好我校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拟派出国交流学习本科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外字〔2017〕13号,关于建设我校英文网页征集有关信息的通知

关闭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