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教师的使命感和责任心是搞好教学工作的前提、教师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知识水平是讲好课程的重要基础。教师要有事业心,要有责任心,将教学工作作为自己生活的重要组成部分。只有对自己从事的工作有感情,有兴趣,才谈得上对教学、对学生有投入、有付出,才可能真正地把教学工作做好。

2、理论联系实际是讲好食品工程原理课程的基本要求,面对复杂的工程实践问题既要有理论指导又要学会工程处理问题的方法,抓住主要矛盾,这对学生来说是很难的。教师有丰富的工程阅历才能引导学生完成理论到实践的的过渡、若照本宣科,教学效果就无法保证。

3、食品工程原理教学任务量大,课程团队成员较多,带头人不但要自己努力搞好教学,也要注意青年教师的培养,团结合作才能顺利完成好教学任务。团队教师要相互学习,取长补短。精心设计自己的教学方案,精心选择教学手段,精心制作教学课件,配合适当的板书,形成课程特有的教学体系。

4、教学过程中要注意职业道德教育,在教学过程和设计示范中对学生进行职业道德教育,比简单的说教更有效。



大学生,是我国文化层次较高的群体,你们不应该以仅仅懂得专业技术知识和技能就满足,你们同时应该在思想、道德、文化、心里等方面有较高的修养,学会如何做人,能够与人共事,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等,能适应不断进步的社会需求。

大学四年如何度过是每个同学都要面对的问题。对这个问题的不同认识和态度将影响到四年之后每位同学的大相径庭的人生之路。不同的人生理想和规划将带来不同的结果。

大学是人的一生中最重要,最美好的阶段,这时你的体力、你的记忆力、你的反应能力都达到你一生的最巅峰。要好好把握才不会后悔,大学期间的努力将受益终生。

我们面对的是全球信息化和市场化的高科技社会,知识结构国际化-全球知识多维化,理工文相互渗透,交叉学科、新兴学科多层次结合是时代的特点。人才需求是知识面宽、 能力强、素质优。有志成为未来我国食品行业栋梁的你努力吧!



1、用你的知识丰富学生的人生,用你敬业的精神培养新一代有事业心的人才。

2、教师要对学生有爱心,做学生的做学生的良师益友,教师要经常发现学生的优点,欣赏之、鼓励之、发扬光大之。

3、教师注意知识的传递,也不要忘记育人的责任。

4、当教师的一定要要严格要求自己,教师的一言一行对学生都有潜移默化的影响,你今天对教学工作的态度很可能就是你的学生学生明天对待工作的态度。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