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基层党组织积极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文字:园艺园林学院等 来源:园艺园林学院等 发布时间:2013-07-11

 
    自7月8日学校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后,学校各单位积极开展学习动员大会精神的活动,并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各单位将开展学习讨论、下基层行动为载体,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全过程,把深入群众,服务群众,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以处级以上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为重点,切实在党员干部中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把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进一步突出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发挥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为学校转型升级、做大做强提供坚强保证。

 

    ★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以身作则,努力成为履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表率

 

    7月8日下午,园艺园林学院领导班子集中开会,认真体会高志青同志《在学校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部署如何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立了该学院的学习领导小组,讨论制定《园艺园林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7月9日下午在园艺园林学院党总支成员集中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把这次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到作风建设上来,集中解决“四风”问题,号召全体同志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以实际行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7月10日,改院领导班子集中学习《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谈心得体会,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该院领导一致表态: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以身作则,带头学习、带头实践、带头深入基层,努力成为履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表率,切实带领本单位广大师生党员干部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

 

    ★农学院党总支: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 努力改进部门工作

 

    7月9日下午,农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心燕向全院教职工传达了学校党的群众路线动员大会上广东省委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第二十四组组长文义民同志的讲话精神,高志青书记动员报告的精神和骆少明校长关于我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部署和各项要求,对农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布置了活动的内容和要求。要求全体教职工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要同教学、科研、服务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合理安排,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为契机,把自身工作和部门工作推向新阶段。

 

    ★生命科学学院党总支:触动灵魂 改进作风 推进实践活动

 

    生命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根据学校党委部署,通过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群众路线网”和中共广东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的“广东群众路线网”2个平台,并结合党的十八大报告和《中国共产党章程》等,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到党中央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丰富内涵和现实意义,结合工作实际,理清思路,深化认识,决心在本次教育实践活动中真正触动灵魂、改进作风,努力取得让师生满意的成效。

 

    ★总务基建党支部:践行群众路线 做好后勤工作 建设美丽校园

 

    7月9日下午,总务基建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和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副处级及以上干部参加学习。通过学习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全体党员特别是处级干部一定要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紧迫感,按照省委和学校党委要求,积极参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在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同时,做好后勤服务、校园基本建设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

 

    ★保卫处党支部:提高工作效率 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保卫处党支部认真学习了《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并结合保卫处实际工作,围绕如何规范、合法管理校卫队,切实解决校卫队工作和生活存在的问题,努力提高校卫队工作效率,确保校园安全维稳工作展开了深入讨论研究。

 

    ★离退休党总支:反对“四风” 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离退休党总支于7月9日下午召开了总支委员会议。党总支书记梁荣照传达了仲党字[2013]49号文件精神,并研究制定了《离退休党总支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他要求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仲党字[2013]49号文件和校党政领导的讲话精神,结合离退休党员的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通过反对“四风”,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保持党同人民的血肉联系,为实现学校“转型升级、做大做强”的发展目标贡献力量。

 

    (文/园艺园林学院 农学院 生命科学学院 总务处 保卫处 离退休处)


    

 
 
中国党建 | 中国文明网 | 南方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日报 | 广东群众路线网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主管:党委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    邮政编码:510225   Email:xcb@zh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