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青书记帮助学生释疑解惑
文字:熊友华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10-09

 
    城市建设学院给排水工程专业大四学生林泽彬同学,出生在粤东农村。他父母年老、兄妹众多、经济拮据、生活贫困,但他艰苦朴素、自立自强、刻苦学习、追求进步。他曾担任班团干部、城建学院学生会副主席、主席等职务,先后荣获广州市优秀志愿者、学校优秀团员、学校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大三还加入了党组织,成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即将进入大四的时候,林泽彬同学面临着考研和就业的选择。此时的他已有些许迷茫,些许犹豫,些许彷徨。7月份,高志青书记到城建学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体验式”学习时,获悉林泽彬同学的情况后,决定约见该同学,帮助该同学释疑解惑。



    10月8日,高书记约该同学在北区学生饭堂共进午餐。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高书记亲切询问该同学的学习、生活、家庭情况及未来发展设想,针对其目前面临的困难和困惑,帮助其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坚定战胜困难的信心。一席谆谆教诲,让人如沐春风,该同学表示,高书记的关心和教导,让他更加明确了目标、坚定了信心。高书记表示,学校老师将根据该同学的个性禀赋,给予更多的指导和帮助,帮其明确目标、认准方向、奋力拼搏、实现梦想。

    当得知林泽彬同学决定报考研究生后,高书记于10月10日早上又约该同学到自己办公室,对其备考研究生的相关事宜进行悉心指导。


    

 
 
中国党建 | 中国文明网 | 南方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日报 | 广东群众路线网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主管:党委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    邮政编码:510225   Email:xcb@zh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