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青书记参加分管和联系单位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文字:石利刚 李玲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10-23

 
    10月23日下午,高志青书记到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全程参加并指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学校第三督导组组长吴国泮同志到会指导。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成员、总支委员等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遗品同志主持。

    会上,周遗品同志汇报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杜建军和江丽同志也逐一作对照检查,认真查摆“四风”突出问题,进行自我批评,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所有参会人员也对检查人作实事求是的批评、提出建议。

    督导组吴国泮组长认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会前认真做好准备,会中认真进行剖析,查摆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相互之间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希望。环境学院领导班子态度端正、准备充分、动作规范、效果良好,今后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规范作风、帮助党员干部边查边改、做好主要问题的整改工作,党的群众路线工作和学院实际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高志青书记用“准备认真、勇于剖析、敢于批评、气氛融洽、效果良好”20个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保持下去。第二,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建章立制、加快整改。第三,将坚持群众观点、践行群众路线落实到实处。第四,将学习作为一种需求、终生学习。同时强调要“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科研工作为抓手、以教学工作为根本”,整合资源,抓住机遇、大力发展,把学院各项工作推上一个新的台阶。并再次强调了党员领导干部要“增强事业心、坚守责任心、常怀感恩心”。

    10月22日下午,党政办支部专题民主生活会在海珠校区行政楼508召开。党委书记高志青同志出席,党政办支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学校督导组第一组成员参加。会议由党政办支部书记何军峰同志主持。

 

 

    何军峰首先通报说明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其他成员也做了对照检查材料并开展了相互批评,认清了个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高书记用“准备充分、高度聚焦、剖析深刻、敢开真炮”十二个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认为会议开得很好,很成功,对党政办支部领导班子提出了五点希望:第一,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良好风气保持下去。第二,将查摆出来的问题加快整改。第三,将内部管理考核机制尽快建立起来。第四,将部门和个人的工作职责进一步明确。第五,将班子与个人的理论水平和实践能力进一步提高。

    10月16 日下午,学校党委书记高志青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城市建设学院,全程参加并指导学院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城市建设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韦松林主持。

 

 

    会上,韦松林同志汇报了学院专题民主生活会有关准备工作情况,代表城建学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发言,并带头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和剖析,班子其他成员也逐一对照党章和群众意见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相互提出意见和希望,真正达到了“亮亮丑、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目的。

    韦松林同志表示,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会作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新起点,着力抓好落实整改,不虎头蛇尾,不虚枪虚炮,使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高志青书记谈了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三点印象,一是会议准备充分,会议开得很好;二是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真提意见,提真意见;三是学院班子精神状态好,工作氛围好。高书记要求学院班子成员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管理知识及业务知识的学习,进一步牢固树立群众观点、增强宗旨意识,切实抓好教育实践活动下一阶段的工作。


    

 
 
中国党建 | 中国文明网 | 南方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日报 | 广东群众路线网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主管:党委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    邮政编码:510225   Email:xcb@zh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