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
文字:石利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10-30

 
    根据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统一部署和我校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安排,10月30日,学校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召开。以文义民为组长的省委第24督导组成员、学校领导、现职厅级干部,各二级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学校督导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校长骆少明主持会议。委”报告讨论稿。

 

 

(省委第24督导组组长文义民同志进行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

 

    党委书记高志青对我校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了通报。他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多次召开党委会议和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进行专题研究。第一,积极开展学习宣传。先后召开了8次专题学习讨论会,举办了2次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举行了10场校领导群众路线主题宣讲活动,邀请省委党校专家作辅导报告2场。第二,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先后召开党委全委扩大会、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会议、离退休代表座谈会、民主党派代表及“两代表一委员”座谈会、中层干部座谈会、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学生代表座谈会等各层面的座谈会50多场,收集意见建议43条。第三,主动开展谈心交心。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每位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及联系院系的负责同志之间开展了互相谈心交心活动。同时,主动接受党员、干部和群众的约谈。第四,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党委书记高志青同志亲自主持起草领导班子的对照检查材料,多次审阅修改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并对班子成员的对照检查材料逐一审阅、严格把关。班子成员自己动手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把自己摆进去,深入查摆存在问题和差距,触及灵魂剖析原因,并提出针对性和操作性较强的整改思路和措施。第五,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学校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事项台账和建章立制计划,明确牵头负责的学校领导和具体实施的牵头单位。10月15日全天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情况如下:第一,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委书记高志青、校长骆少明就个人“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等情况作认真的对照检查。第二,开门见山,直奔主题,真正开展自我批评。在党政一把手的带动下,班子其他成员都打消顾虑、敞开思想、坦诚相见,积极开展自我批评。第三,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相互开展批评。高志青同志多次强调班子成员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的“火力”可以更猛,尤其是对党委书记和校长提意见和建议的“火力”要更猛一些,只要是出于公心,有利发展,无论多尖锐的意见,大家都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虚心接受批评。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高志青同志主要从五个方面对学校领导班子情况进行了对照检查。一是遵守党的政治纪律情况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二是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我省实施办法情况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三是“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四是产生问题的原因分析。五是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最后,高志青同志对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总结。

 

 

(党委书记高志青对我校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进行通报)

 

    省委第24督导组组长文义民同志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工作要求。他认为我校高度重视领导班子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会议主题,会前准备工作充实、扎实,聚焦反对“四风”问题,会议气氛非常好,会议质量比较高,达到了预期效果。主要体现在:第一,认真组织学习,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第二,认真听取群众意见,精心组织征求意见工作。第三,认真开展谈心交心活动。第四,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第五,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第六,认真提出整改措施。同时他认为还存在某些方面的不足,例如有的同志相互间还没有放下包袱,有的同志揭短亮丑的勇气不足,有的同志的整改措施有些空泛等,希望通过对照相互批评的意见及“四风”问题再进行总结,从思想根源上再进行深入剖析,进一步完善个人整改措施。最后,文义民组长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在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二是要在搞好专项整治,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三是要在开门搞活动,接受群众监督上下功夫。四是要在完善制度体系,加强源头治理上下功夫。


    

 
 
中国党建 | 中国文明网 | 南方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日报 | 广东群众路线网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主管:党委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    邮政编码:510225   Email:xcb@zh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