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志青书记主讲“中国梦”形势与政策课
文字:思政部 孙博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3-11-29

 
    11月27日下午,校党委书记高志青在海珠校区学术报告厅为我校大四学生讲授主题为“中国梦”的形势与政策课,吸引了400多名学生前来听课。

 

 

    课程开始时,高书记首先播放了“梦想引领未来”的教学视频。“永远不会停止追梦的历程,真正做到让每个中国人在公平正义的环境中有尊严地活着”这些触动人心的旁白,在学术报告厅内传递着正能量,震撼着每一位仲恺学子的心灵。紧接着,高书记解读分析了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中国梦,他说:“对在座的同学们而言,中国梦就是有梦想、有机会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课堂上,高书记分篇章讲述了中国自近代以来的发展历程,又跟同学们分享了民族复兴梦、人民幸福梦、改革开放梦、人人出彩梦。

 

    最后,高书记坚定地表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必须要有先进的思想作为航标;我们的幸福梦想,必须与中国梦同频共振,必须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息息相关。”“空谈误国,实干兴邦”,高书记引用习近平主席的这句名言,勉励在座的同学们把自己的幸福梦想与个人奋斗结合起来,严于律己,走“实干路”,圆“幸福梦”。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良多。有同学表示:“与时代紧密相连的主题——个人梦想与国家梦想紧密结合,让我获益匪浅。今天的讲座,坚定了我追求自己的梦想和幸福与中国梦相结合的信念。”


    

 
 
中国党建 | 中国文明网 | 南方网 | 人民网 | 新华网 | 中国新闻网 | 中国日报 | 广东群众路线网

版权所有©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主管:党委宣传部

地址:广州市海珠区仲恺路501号    邮政编码:510225   Email:xcb@zhk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