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杀毒专题 |软件资源 |视频下载 |影音在线 |虫虫音乐 |资源共享 |仲园社区 |用户留言

  您的位置:本站首页>>网络法规>>管理条例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网络服务欢迎您的光临。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联网大楼网络管理员职责和制度(试行)

 

一、网络管理员机制
学院各联网大楼用户装机和网络日常维护工作等由用户所在大楼或联网单位的网络管理员(以下简称管理员)负责。
二、管理员的产生
联网学生宿舍的管理员通过招聘产生,应聘人员一般限定为本宿舍楼的学生。其他大楼的管理员由网络中心通过招聘产生。管理员均为兼职。
三、服务模式
校园局域网日常运行维护采用一线技术服务和二线技术支持的服务模式,具体 如下:
一线技术服务管理员服务范围内的用户遇到网络故障时,可直接与该管理员联系,管理员负责为用户提供一线技术服务。
二线技术支持管理员遇到自己不能解决的网络问题时,应直接与网络中心联系,并详细说明故障现象。网络中心将为管理员提供二线技术支持。网络中心将会根据情况不定期地对管理员进行有关培训。管理员不能以本人无法处理故障为由而让用户本人与网络中心联系。
四、管理员的职责
1、服务范围
管理员所在的办公大楼、单位或学生宿舍的局域网用户联网装机、运行维护及网络安全等事项。
2、工作职责
负责服务区段内局域网用户计算机系统的网络部分装机和调试工作(包括机架跳线),使用户能够正常上网。
为用户提供日常网络维护服务。
协助院网络中心管理服务区内的网络设备,发现故障,及时报告。
管理员有责任对不正当使用网络资源的现象进行追查和制止,并报告网络中心。网络中心将配合管理员监测网络运行状况,并对管理员提供技术支持。若在某服务区段内发生有悖『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校园网管理条例(试行)』的现象,管理员将负有连带责任落。
管理员应两周一次向院网络中心递交一份本大楼网络设备运行状况及端口使用情况(包括新增用户及联网主机的IP地址、网卡号等) 。
网络中心每周将新申请入网的用户资料以Email方式发送给各管理员。管理员每周星期五来网络中心领取资材料,并尽快为新用户装机调试,使新用户能够顺利上网。
每周装机后,记录下各用户的MAC号和IP地址等,填入电子版的用户资料文件中,并转发回网络中心。
每月月底,统计本大楼使用网络端口的用户名单,收齐用户当月端口使用费(每人每月30元,用户可在管理员处预交数月的端口费),送交网络中心,再由网络中心统一交到院财务处。
对新入网的用户,应标明其网络端口开通时间;用户确因特殊原因需暂停上网时(停用时间需15天以上方可受理),可到管理员处申请暂停使用端口,管理员除在机架上取下其端口跳线外,应在收费表中详细记录停用时间,做到帐目清楚,有据可查。
各系(部)处网络管理员的工作量由网络中心统一造表,在所收取的开户费、信息费中支付。
对私自使用网络资源(包括私自为用户接通端口等)、弄虚作假提供不真实运行资料者,一经发现,视情节轻重扣罚该管理员所接端口数的3~5倍端口费和部分管理员酬金,直至解聘和行政处罚。
管理员对其服务区段内出现的不正当使用网络资源的现象有责任去监督、制止、追查和上报。在其服务区段内发现私接网络设备或乱用IP现象后,管 理员应 在一周内查明情况。若管理员追查不力甚至包庇纵容,将扣除管理员部分酬金直至行政处理。
管理员应热情及时地为用户提供服务。若有用户对管理员的服务质量提出投诉并且事实确凿,网络中心将会考虑另聘管理员。(完)

 

 

粤ICP备 05008893号

Copyright © 2006-2012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