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质量工程项目检查 >> 示范与推广
 
 
示范与推广

园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的建设对于我校同类专业和省内外同类专业的建设有一定的带动和示范作用。

1. 资源共享,共同发展

我校园艺特色专业建设构建的教学平台、教学资源对于校内相关专业的教学有很大的帮助,比如建成的精品课程、优秀课程《花卉学》、《园艺植物育种学》、《设施园艺学》、《盆景学》直接或间接为园林专业、草学专业、农学专业、植物保护专业、生物技术专业等提供教学服务。由于省级精品课程的开放性和共享性,同样对省内外同类专业也有帮助。

2. 校内特色专业的建设的示范

特色专业的建设模式为相关专业提供借鉴,我院园林、草学专业是校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园艺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的思路、措施为这2个专业的特色发展提供了具体的指导和借鉴。通过带动和示范,园林专业、草学专业的特色专业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成绩,通过了学校的验收,得到了有关专家的好评。

3.省内外同类院校推广

省内广东海洋大学园艺专业、湛江师范大学园林专业、肇庆学院生物专业、惠州学院生物专业、园林专业以及阳江职业技术学院园林专业、揭阳职业技术学院园林专业等省内高校来学院交流园艺特色专业的办学经验,我们的一些办学经验和实际举措均有良好的参考价值。省外的海南大学园艺专业、广西大学园艺专业与我院园艺特色专业也有良好的互动和交流。

总之,通过2年多的特色专业建设,国家特色专业建设点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专业的建设取得了较好成绩,其示范、带动作用日益显现,推广的效应不断加大。

 
CopyRight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园艺园林学院
广东·广州·海珠区东沙街24号仲恺农业工程学院  邮编:510225 Email: zhouhougao@163.com